钢价汇总 | 每周涨跌 | 免费试用 | 历史价格 | 每周预测 | 钢材库存 | 国际钢价 | 手机钢价 | 钢企名录 | 高级搜索 | 有色金属 | 网站地图
全国钢价 | 每月涨跌 | 钢厂价格 | 市场分析 | 每月预测 | 钢铁统计 | 国际资讯 | 钢材计算 | 钢材知识 | 钢材期货 | 招标信息 | 会员登陆
一天1元钱,钢材,有色,炉料,招标信息价格尽在掌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有色金属每周评述>贵金属市场一周评述(11.23-11.27)

贵金属市场一周评述(11.23-11.27)

众钢网    2020-11-27 17:42:41      

     

  核心提示:本周现货黄金破位大跌,至截稿,伦敦金周K线跌幅在3.3%附近,于1800上方弱势盘整。预计下周金价仍震荡偏弱运行为主,上方压力较大,建议逢高做空,下方支撑1790、1763附近。
  一、本周贵金属行情回顾
  本周现货黄金破位大跌,至截稿,伦敦金周K线跌幅在3.3%附近,于1800上方弱势盘整。主要因新冠疫苗持续传出乐观消息,支撑了市场风险偏好,避险的贵金属遭抛售。此外,全球央行更多宽松措施遭IMF质疑也对金价不利,策略师们纷纷下调金价预期。
  现货白银走势和金价基本类似,周初银价持续大幅走低,不过在下探至23关口时暂或支撑止跌企稳,不过低位买盘较弱,下半周延续于23美元稍上方横盘震荡。录稿止,伦敦银周K线跌幅在3.9%左右。
  二、相关市场分析
  1、周边市场
  本周美元指数也延续偏弱运行,随着疫苗临近推出,市场对疫情带来的恐慌或将减弱,对经济前景或偏乐观,这对美元的避险而言是个打击。此外,拜登推出的财长耶伦偏鸽,远期也将打压美元。目前空方主导市场,美元上攻发力,短期或继续震荡下跌,关注阶段性跌点91.73支撑位,跌破有望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
  本周美原油上涨破位,周四盘中上探至46.26美元,因此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令新冠疫苗乐观预期提振燃料需求而出现的上涨势头延续,不过,此后OPEC半年度会议来袭,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或推动多头投资者直接平仓离场。下周油价或回落调整,下方支撑位在43.78一线。
  2、基金持仓动向
  截止2020年月11月2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黄金持有量为1194.78吨,较上周末减少25.39吨。同期,白银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有量为16961.79吨,较上周末减少472.87吨。近期金银ETF持仓持续遭减持,显示投资者对金价后市感到担忧。
  三、下周重点财经关注
  11月30日 OPEC召开第180届半年度会议,市场预期其或不考虑立即大规模增产,可能到2021年一季度或之后才做决定。
  12月1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季度救济和经济安全法(CARES Act)报告向国会作证词。
  12月2日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万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12月4日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万
  四、下周市场研判
  1、黄金
  宏观面:新冠疫苗持续传出乐观消息,市场整体情绪仍偏偏向乐观;全球央行更多宽松措施遭质疑。
  技术面:本周金价破位大跌,目前运行至1800关口附近,短线下方并没有强劲支撑,预计下周金价仍震荡偏弱运行为主,上方压力较大,建议逢高做空,下方支撑1790、1763附近。稳健的短线投资者也可选择观望。
  2、白银
  白银总体上和黄金趋势相似,短线空方掌控盘面,预计下周走势震荡偏弱,强支撑看22.3附近,不过行情不大,稳健操作者可暂时观望,中长线可等待支撑位做多。


温馨提示:众钢网发布的钢材价格均来源于国内各大钢厂调价信息以及钢材经销商在网上挂牌价的综合数据,当地无经销商报价的城市,发布的钢材价格参考周边城市价格加上运费因素。公布的所有资讯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