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价汇总 | 每周涨跌 | 免费试用 | 历史价格 | 每周预测 | 钢材库存 | 国际钢价 | 手机钢价 | 钢企名录 | 高级搜索 | 有色金属 | 网站地图
全国钢价 | 每月涨跌 | 钢厂价格 | 市场分析 | 每月预测 | 钢铁统计 | 国际资讯 | 钢材计算 | 钢材知识 | 钢材期货 | 招标信息 | 会员登陆
一天1元钱,钢材,有色,炉料,招标信息价格尽在掌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有色金属每周评述>镍市场一周评述(11.23-11.27)

镍市场一周评述(11.23-11.27)

众钢网    2020-11-27 17:43:42      

     

  一、市场(11月23日—11月27日)回顾
  本周价震荡走高,重心较前一周明显上移。
  现货市场具体数据如下:
  期货市场具体数据如下:
  沪镍主连合约本周最高价:123160;最低价:117200;收盘价:122850;结算价:120077;周涨幅5.09%。
  LME-03至截稿本周最高价:16465;最低价:15895;周涨幅1.55%。
  二、宏观与消息面
  国内方面
  中国央行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未来随着经济增速逐步向潜在水平回归,宏观杠杆率有望趋于平稳,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完善债券违约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
  国家领导人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希望双方管控分歧,聚焦合作,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的精神。
  国际方面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局部封锁措施延长至少三周直到圣诞节前。美国加州新增感染人数创纪录。
  据悉IMF拒绝设立条件更宽松的防疫贷款新工具,而是选择在现有方案内灵活开展工作。
  据悉拜登计划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出任美国财政部长。
  三、供需变化与分析
  1、供应方面
  上游矿石情况:
  海关数据,中国10月份镍矿石进口为510万吨,环比下降17.89%,同比下降26.5%。
  价格方面,本周镍矿价格持稳。
  综合来看,随着菲律宾进入雨季,镍矿港口库存处于净消耗状态,四季度镍矿供应将维持偏紧状态,高价镍矿给予下游成本支撑。  镍铁情况: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镍生铁进口为25.95万吨,环比下降23.88,同比上升53.74%。
  价格方面,本周高镍铁价格再度下调50元/镍点。
  从供需方面看,国内总库存水平还比较低,暂构不成供给压力。后市主要不锈钢排产和印尼镍铁回流对库存的影响。
  电解镍情况:


  据海关数据10月,中国进口精炼镍(含镍、钴总量≥99.99%,钴≤0.005%的未锻轧非合金镍和其他未锻轧非合金镍)共8414吨,环比减少37.65%,同比减少29.09%;1-10月累计进口精炼镍约10.6万吨,累计同比减少37.98% 。2020年10月中国出口精炼镍901吨,环比增加173.92%,同比减少95.58%;1-10月累计出口1.64万吨,累计同比减少47.47%。
  进口盈亏方面,6月来进口窗口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库存方面:国内上期所库存降库趋势明显,而伦镍库存基本持稳。
  现货市场,下游询价活跃,成交刚需为主。
  交易所近期库存变动:
  2、下游需求方面:
  机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不锈钢产量总计约286.75万吨,较9月份总产量增加9.55万吨,环比涨幅约3.45%,同比增19.38%。 2020年1-10月全国不锈钢累计产量约2403.07万吨,累计同比增加1.90%,已超出去年同期累计水平。
  不锈钢库存情况,上周不锈钢整体库存缓升,但库存压力尚未明显显现。
  不锈钢现货市场,周内价格弱势持稳。
  无304不锈钢价格
  四、期货分析
  沪镍日线图来看,周初回踩均线支撑后稳步上行,总体成交较好,持仓大幅增加,短线技术形态维持偏强势头,后市多头有一定的延续空间。
  五、综述:
  本周镍价震荡转强,重心较前一周明显上移。沪镍主力周线收报122850,周涨幅5.09%。
  周内产业基本面的利空反馈淡化,而宏观面因市场对未来全球经济复苏抱有较高预期,有色板块走强,镍价同步走高。而沪镍持仓近日大增,资金入场对镍价上行也带来一定推动。下周料镍价震荡偏强,沪镍主力关注11.8-12.5万区间。


温馨提示:众钢网发布的钢材价格均来源于国内各大钢厂调价信息以及钢材经销商在网上挂牌价的综合数据,当地无经销商报价的城市,发布的钢材价格参考周边城市价格加上运费因素。公布的所有资讯仅供用户参考,不作为交易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